希望

Friday 11 September 2020

不一样

 2020年...

一生无法忘记的一个年份...

8月15日...

一生无法忘记的一个月份...

星期六...

一生无法忘记的一天...

22时05分15秒...

一生无法忘记的一个时间...

这个年份日子时间...

那一刻母亲打电话来,

还以为要告诉我放工记得绕路...

以为大塞车...

哪知,接听的那一刻...

电话里... 传来...

母亲无比的恐惧,悲哀和哭泣...

说爸爸倒在家中,神志不清...

流了很多血...

在那一刻,晚餐都还没吃...

鲁莽的飞驰车回家,

半路上手忙脚乱的联络最近亲的人,

盼望姐姐和姐夫赶过去探个究竟...



那一刻在驾驶的我...

才感觉到...

毕生从来没感觉过的不详预感...

心中说到“出事了”...

不是一般的事,是很大件事...

22时17分...

路途,再接母亲来电...

以为有希望,以为苏醒了...

怎知又是悲痛,恐惧的问...

“你在那里?”

我问道:爸爸怎么样了,有起色吗?

母亲说:“没,我一直叫他但没反应”

我鼓起勇气问了那一句...

我:他还有呼吸吗?有心跳吗?有体温吗?

母亲哭喊说:“没有”

我:冷静下来,赶紧跑去左邻右舍请人来帮忙!

母亲回话说现在去...

放下电话那一刻...

那一刻...我直接叫男友拨打紧急电话了...

呼叫救护员到场急救...


22时29分...

我终于到家了...

看见了姐姐和姐夫已经到了...

我赶紧跑进去...

门槛看见爸爸平躺在地上...

看见了母亲在和医院通电话,

帮爸爸做着心脏复苏,

我赶紧跑过去帮忙了...

我下手那一刻,我已经感觉...

爸爸身体是冰冷和僵硬了,

我也察觉到出现了尸斑...

那一刻,我完全没有勇气告诉母亲...

我只冷冷望着男友一眼,

盼望能传达我心里话说...

父亲已经走了,而且也不是刚刚...

而是已经很久了,估计超过8个小时了...



22时40分...

救护员到场了...

他们也看一眼说了已经是很久了...

但他们尝试下看,就开始做心脏复苏...

但我已经没有抱着希望了,母亲还在抱着希望...

经过了抢救,22时45分医护人员宣告父亲已经...

走了...

那一刻,我坐在外面...

听到了母亲,姐姐放声大哭,

男友在安慰母亲...



那一刻... 我已经升职为一家之主了...

我想哭,但我不能...

我也成为了母亲精神支柱...

嘚照顾母亲,照顾家里了...

肩膀忽然无比沉...

那一刻起... 至今我笑容也少了...

我知道,如果我一哭...

爸爸他会很痛苦,放不下,担心我们...

所以最好安抚爸爸灵魂就是坚强...

多痛也不能哭...



至今母亲情绪漂浮不定...

我作为儿子的都没办法安抚她...

我自身也难保...

和男友8年感情也不稳固...

多半都是因为别人的公司发生争执...

想回也是觉得很白痴...

说爱我... 脾气上却是另回事...

我不想因为琐事在父亲过世100天内吵架...

不想因为别人的公司而吵架...

态度是断定一个人能走多远路程...

脾气能断定一个人的未来...



父亲仙逝还没100天,我们又吵架了...

又是因为这间公司...

所以我很憎恨这间公司...

打从接手的第一天...

我们感情之间都差点赔给这间公司...

我希望我们感情能长久,

能走到最后...

彼此多点了解...

宽容...

爱戴...